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基础教育学院第五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教具制作比赛初赛顺利开展

2022-05-24 23:05

5月8—17日,备受期待的第五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教具制作比赛初赛在燕岭校区如火如荼地开展。本次活动由基础教育学院主办,2019级、2020级学生承办。随着活动的开展,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教具作品。《小小红船》、《折纸上的中国》、《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等形式各异、造型美观的教具作品,无一不让观众印象深刻。

图:参赛选手作品《小小红船》

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利用适合各专业特点的各种组合材料进行教具制作。不仅取材容易、制作方法简单,还充分利用了废纸盒、泡沫塑料等废旧物品,发挥环保特色,独具匠心。

图:参赛选手作品《童心向党》

专业技能的训练与教学能力的培养是师范类院校的立教之本,本次比赛不仅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营造出教具制作良好氛围,还推动了教具在教学课堂上的广泛使用。希望基教学子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创新思维,锻炼动手能力,不断提高教学基本功,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好基础。

(基础教育学院:文图)

上一条:引“美育+思政”清泉 育多元才艺学子——基础教育学院举办“多元才艺”学生作品展 下一条:搭建就业桥梁 助力青春远航——基础教育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