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研云交流 共促心育课——心理拓展训练教学微视频评审暨教研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2-06-17 21:42

为促进教师创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形式,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授课水平,6月12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教学视频评审暨教研分享会通过线上会议召开。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明粤、广东水利电力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谭华玉、我校基础教育学院教育科学教研室主任林喜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朱婵媚担任评委。教学微视频比赛参赛老师、二级心理辅导站副站长、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共33人参会。

图:教学视频评审暨教研分享会现场

图:线上评审参赛视频

会上对8名参赛教师的9份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教师参赛作品选题新颖,课堂活动形式丰富,教师教学风格多样,呈现了心理健康课教研组的备课智慧与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授课视频全部展示后,各位评审专家对作品给予了专业点评,指出心理素质拓展微视频需考虑带领者与参与者的关系,突出教师作为带领者在课前、课中、课末的引导、启发、总结升华的作用,强调教学过程的生成性,反映师生互动的过程。要明确课程目的,注重问题和活动设计的精巧性及环节的连贯性。视频拍摄地点的精心选取,微视频的精良制作和剪辑将给参赛视频增添更多光彩。

f659b37725cd8a58ab8e4b9bb09bd6d

图:授课视频截图

在本次的教学视频评审暨教研分享会中,来自兄弟院校的经验丰富的评委老师给予了我校老师宝贵的经验指导,参赛作品评审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更明确自身的优点与不足,继续努力建设优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此次会议,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技能,亮风采,促成长的平台,同时也为我校心理工作者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图)

上一条:重美育 强技能——基础教育学院举办第五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作品展 下一条:感恩奉献 致敬芳华 感谢一路有您——基础教育学院举行退休教职工欢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