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实训周动员大会

2022-10-25 22:34

根据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本学期第九周为专业实训周。实训周旨在大力培养师范生的职业素养以及提高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在10月24日上午,基础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在燕岭校区图书馆四楼小演播厅召开实训周动员大会,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部分老师及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学生参加动员大会。

基础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何婴主持此次动员大会并做了动员宣讲。她围绕实训周的意义、目标和内容安排,对焦人才培养方案的综合实践安排,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要求同学们要秉着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每一天的实训任务,要严格执行防疫防控的要求以及考勤制度,班干部要以身作则维持好良好的学习风气。何婴老师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光阴,把握好实训机会,努力锻造好自身的职业技能。

图:教研室主任何婴讲话

动员大会结束后,立即开启了实训周的序幕---小学教育专业带头人梁志洪副教授的讲座《专业与发展》。他从剖析小学教育(全科)专业的特点、性质入手,带领同学们全面了解自己的专业,培养同学们身为小教学子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接着,梁志洪副教授结合当前国家对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的要求和小学教师面临的严峻挑战,鼓励大家要在知识、技能和师德等各方面用高要求和高水平来挑战自己,不断进取,学有所长,报效家乡,报效祖国。

图:专业带头人梁志洪老师讲座

这次动员大会,小学教育(全科)学生们有了更清晰的专业认识和更深的职业认同,也有了更紧迫的学习感和责任感。相信在接下来的实训期间,同学们都将会牢记老师们的希望和嘱托,努力学习,锐意进取。

(基础教育学院:何婴/文、图)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在学校家庭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以赛促教练技能 以赛促研谋发展——基础教育学院开展学生技能提升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