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育实训,磨砺前行,一路芳华——记21级小学英语教育实训周首日活动

2022-10-19 23:18

2021级小学英语教育专业于2022年10月17日在线上举行了实训周动员会和“漫谈名师专业发展与成长路径”讲座。

(图:线上动员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实训周负责人赖定来老师、冯冰清教授、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曾广梭老师以及2021级小学英语教育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由赖定来进行实训动员。他向同学们解释了此次见习形式改为校内教学视频观摩的原因,并介绍了本次实践周的活动安排,分别对教学技能讲座,校内教学观摩,基本功考核和实训总结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他强调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准备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分析了师范生基本功与教师资格证考试之间的关系,再次强调了基本功训练和考核的重要性。

(图:线上讲座《心有繁花,一路芳华——漫谈名师专业发展与成长路径》)

接着,冯冰清介绍了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的曾广梭老师;随后曾广梭做了以题为“心有繁花,一路芳华--漫谈名师专业发展与成长路径”的讲座。首先,曾广梭分析了教师专业成长的两个方面,一是教师个人在专业教学生涯中的心理成长,二是教师的专业发展。接着,她讲述了自己从盲目修正,到明朗目标,到职业倦怠,然后获得突破和最终进入佳境,六个阶段的专业成长历程。她的历程让同学们明白: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攀高峰。最后,曾广梭指出协作研究,教师培训,有效的教学反思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可以让自己的名师梦美梦成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实训周的意义更加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教师专业发展”的认知和理解,并为很多学子种下了名师梦的种子,期待生根发芽。

(基础教育学院:洪丽娜/文、彭丹妮,黄思敏/图)

上一条:以赛促教练技能 以赛促研谋发展——基础教育学院开展学生技能提升教研活动 下一条:薪火相传砥砺行 扬帆起航谱新篇——基础教育学院中文系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