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2022-10-17 22:22

为让2022级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充分了解专业课程设置,稳固专业思想,做出理想的专业规划,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基础教育学院于9月29日至10月10号期间在燕岭校区开展了专业介绍会。介绍会主讲人分别有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带头人曾凡、小学数学教育专业带头人王迪、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带头人蒋燕、小学教育专业带头人梁志洪,基础教育学院燕岭校区2022级各专业新生参加专业介绍会。

介绍会上,各专业带头人通过PPT展示和问答的形式从专业介绍、培养目标、学历提升、就业面向与职业发展路径等多个角度对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曾凡全面介绍了学院“博雅为师,学为世范”的教育理念,着重强调了作为语文教师的教育理念:“一位好的语文老师,要能带给学生独立的人格、丰沛的精神生活、无功利的阅读习惯和遵从内心的勇气。”同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做好生涯规划,并鼓励同学们进行学历提升。

图:曾凡展示师姐制作的趣味儿童故事插画配音

王迪为新生介绍了大学三年的学习目标,着重强调师范生一定要增强文化素养和知识技能,熟练掌握教师专业技能,并能够在实际中运用,提高个人竞争力。

图:小学数学教育专业学生认真听讲

蒋燕主要从课程设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学历提升四个方面作详细的介绍,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考取两证,并且对小学英语教育专本对接专业专升本的考核内容和要求做了详尽讲解,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指出明确方向。

图:专业介绍会现场

梁志洪围绕小学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毕业要求和教育理论。他鼓励同学们争当具有高能力与高素质的教师。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对各自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帮助新生尽早明确学习目标,确定发展方向,对提高同学们的独立意识和培养自我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了积极的思路,也增强了基础教育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基础教育学院:文佳佳、郭金爱/文;陈洁颖、黄曼榆/图)

上一条:薪火相传砥砺行 扬帆起航谱新篇——基础教育学院中文系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下一条:推进“四化”“四重构” 革新教学课程观——基础教育学院举办在线课程建设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