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项目在我校基础教育学院顺利开班

2022-11-06 08:18

11月2日上午,2022年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和小学综合实践教师培训班在燕岭校区顺利开班,88名来自茂名市各区县的小学教师在学术报告厅参加联合开班典礼,由我校基础教育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2年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项目也由此拉开了帷幕。

基础教育学院院长曾凡、副院长康玉君、教师技能教研室主任吴志强、培训部主任王立耕与来前来参训的教师一同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吴志强主持。

图:开班典礼现场

在开班典礼上,曾凡热情地欢迎学员们的到来,对学员们克服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排除诸多干扰前来求学的进取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向学员们简明地介绍了基础教育学院四十余年的师范类专业办学历史以及在教师培养培训中的丰富经验和丰硕成果,曾凡相信,配备了优质师资力量的培训班一定会圆满成功,并热切地期待的全体学员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将在培训中掌握的新理念、新技能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极力促进所在地区相关学科教育教研的发展与进步。

图:曾凡致辞

随后,信宜市丁堡镇中心小学的李莲青老师和化州市平定镇翰堂小学的杨炳朗老师分别代表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和小学综合实践教师培训班的学员作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都表达了对我校的感激之情,表示会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两位老师都代表参训学员保证:严守培训纪律,遵守防疫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培训当中,积极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培训结束返岗后,积极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于教学实践,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吴志强和康玉君先后就两个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研安排以及后勤保障和防疫措施等事项对学员们做了具体明确的解释和说明。

在本次培训中,学员们将会进行12天的集中理论研修和跟岗学习,培训班将邀请省内外知名教授以及一线名师进行授课,以新课标实施和“双减”背景下的教师素质、专业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为主要内容,授课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通过培训后的教师将能够在本地区的英语和综合实践的学科教学中起到示范与引领作用。

图:2022年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合影

图:2022年小学综合实践教师培训班学员合影

(基础教育学院:王立耕/文图)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专题】基础教育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11月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会议 下一条:听课评课促教研 议课反思促成长 --记小学教育教研室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