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美育 强技能——基础教育学院举办第五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作品展

2022-06-18 21:46

基础教育学院秉承“博雅为师、学为世范”办学理念,构建“德雅正身、双能贯穿”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专业和职业能力课程+美育课程+课外多元才艺训练”的课程体系,通过“厚基础宽人文、重美育强技能”的培养路径,培养具备多元才艺的农村小学教师。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第五届师范生技能竞赛中涌现的优秀作品,包括中英文戏剧视频、儿童诗配画、手工教具、书法作品、中英文绘本、手抄报等,凸显多元才艺能力培养由课内向课外无限延伸的效果。

图:儿童诗配画作品展

出席本次作品展开幕式的有副校长刘洁,教务部副部长陈广伟、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王宁、学前教育学院副书记罗光晔、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颜雪梅、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邹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丽明、基础教育学院领导和教职工。

活动伊始,曾凡院长发表开幕致辞,向各位领导老师介绍了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以及作品展的基本情况。随后,刘洁与各位领导、老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行了各大模块的观展之旅,伴随着同学们的精彩讲解,领导、老师们对展出的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领导老师在观展

最后,刘洁为本次作品展作总结发言。她在对我院成果进行肯定的同时,提出要加强宣传,继续沿着学院的美育路径走深、走远,形成特色的育人理念模式,进一步向外拓展我校的美育影响力。

图:刘洁总结发言

刘洁指出,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作品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反映了基础教育学院以小学教育为核心的专业群对学生能力培养的成果。今天通过作品展了解到学生技能的学习掌握情况,成效非常明显。希望基础教育学院继续沿着学院制定的路径和理念,继续突出发扬我校的特色。同时,刘洁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今后要更加注重成果的凝练、展示和宣传,尽量让成果动起来,让基础教育学院的“酒香”飘出小巷,传得更远。二是思想政治立场上要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让我们的作品充分展示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展现中国特色。

图:合影留念

开幕式在大家的掌声中落幕,我院将再接再厉,沿着“厚基础宽人文、重美育强技能”的路径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农村小学教师,推动美育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基础教育学院:贾晓慧/文、吴凯煜/图)

上一条:凝心聚力开新局 担当作为谋新篇——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共青团基础教育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教研云交流 共促心育课——心理拓展训练教学微视频评审暨教研分享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