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新”大讨论】商以求同 协以成事——韩山师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来基础教育学院交流“2+0”协同培养项目

2022-06-20 21:51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大讨论活动的精神,紧扣学院办学定位,认真审视学院发展现状,深入探索“职普融通”,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6日下午,我院与韩山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协同培养项目交流会。韩山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乙山、院长肖刚、副院长薛焕斌一行5人、科学技术部部长王迪、我院党政班子领导成员、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林肖丽主持。

图: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由曾凡致欢迎辞,他对到场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现阶段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协同培养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曾凡提到,“2+0”协同培养项目作为高职本科协同培养的新模式、新尝试,有地域空间上的挑战,协同培养过程中难免出现沟通不及时、信息不对等、渠道不通畅等问题,项目需要牢牢抓住“协同培养”这个关键点和“人才培养质量”这个落脚点,构建互通沟通机制,协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师资队伍、共同实施教学、共同管理教学、共同评价教学质量与培养质量,让该项目落得实、办得好、质量高。

随后,肖刚就数统学院目前的师资力量、学生情况、专业介绍、科研情况、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表示将紧密合作,协同育人,充分发挥本科院校的学科优势和师资优势和高职院校的职业实训资源优势、行业企业资源优势等,合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随后双方学院围绕协同培养过程中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配备、联合教学管理、实习就业、教资认定、学生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与对接。谢乙山在研讨交流中提到与我院“2+0”协同培养项目虽为第一次合作,但是拿得起,就要做得好,要对得起学生,做有温度、有密度、有力度的教育。

最后,黄艳提到提升人才培养水平,需要思想共识和集体力量。“2+0”协同培养项目是我院主动适应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协同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发展建设的新探索,也是我院继“3+2”专本衔接项目后,在探索“职普融通”,谋求学院发展路上的又一突破。

图:师生见面会现场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师生见面会,韩山师院本部领导老师与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借助两院合作平台,继续努力学习,为人生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图:师生合影留念

(基础教育学院:文图)

上一条:【“四新”大讨论】共谋新发展 齐建新外艺——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群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开新局 担当作为谋新篇——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共青团基础教育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