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善待爱情 治愈心灵 ——记基础教育学院恋爱青春讲座

2022-06-26 08:05

为帮助大学生端正恋爱态度,树立正确爱情观,使他们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2022年6月24日基础教育学院在燕岭校区E310举办基础教育学院恋爱青春讲座。出席会议的老师有周颖绮、贾晓慧、李岚瑾。

基础教育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指导老师周颖绮通过视频、互动和漫画等形式,引导同学们用“爱情三元理论”进行案例分析,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念。

首先,周老师通过一个小视频来引入重点——“爱情三元理论”,爱情三元理论中的三元是指激情、亲密、承诺。周老师指出,在爱情中,任何一个元素缺失就不是“全熟爱情”,爱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并非天生就有,需要时间的累积才能培养出真爱。而后,老师带领同学们用三元理论进行了多例案例分析,同学们各抒己见,明晰了爱情最成熟的样貌。

(图:认真听讲的同学)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周老师引出一个问题:三观一致才能够产生情感共鸣吗?贾晓慧老师表示:“解决三观不一致的问题是两个人迈向更亲密关系的必经之路,三观不一致可以让双方在交流和碰撞之中产生亲密关系。”周老师表示赞同:“最重要的不是消除差异,而是与差异共处。”

(图:老师与观众互动)

此次讲座穿插多种形式讲解,并注重师生互动,引起在场观众的广泛好评,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爱情观念,对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更好地对待爱情和理智处理恋爱方面的问题起到重要作用,帮助他们建立并提升爱的能力。

(基础教育学院/图文 )

上一条:【“四新”大讨论】谋合作 促发展——基础教育学院举行未来教育产业学院项目合作研讨会 下一条:韩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来访基础教育学院交流协同培养学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