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新”大讨论】基础教育学院召开6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会

2022-06-30 21:11

6月,基础教育学院各部门、各教研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国家和省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文件或政策精神三方面召开了“四新”大讨论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瞄准现阶段发展瓶颈、重点任务,聚焦中心工作,展开广泛讨论,凝聚思想共识。

各部门、教研室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重要报道汇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英语教研室认为新职业教育法为职业与普通教育平等地位“撑腰”,职普融通的大势让职教“断头路”走出“立交桥”;数学教研室老师认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修订,也为我们职业院校提供了更明确的办学方向,为我们今后的专业建设提供了目标。

图:数学教研室会议现场

为推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塑造厚德强能的“两代师表”,依托我院青年教师指导计划,有计划的把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成合格的高校教师,小学教育教研室八位年轻教师结合学习材料,汇报近期学习心得。青年教师们在各自导师和领导们的帮助下很快适应了新工作和新环境;紧张、挑战又充实的工作让她们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了自己。专业带头人梁志洪作为老教师代表,勉励新老师要珍惜机会,积极进取。

图:小学教育教研室会议现场

我国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语文教育教研室认为:作为教师我们要在日常教学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教书育人的实效,孩子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

辅导员队伍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身份作为切入点,感受颇深:“我们责任重大,不仅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朝“大先生”的方向靠拢,努力将我院青年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辅导员学习讨论现场

本次学习再次激发我院教工“主人翁”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弘扬优良工作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以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基础教育学院:文/图)

上一条:观“伟业”之壮阔 忆“建党”之初心——基础教育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奋斗不止 初心不改——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党员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