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观“伟业”之壮阔 忆“建党”之初心——基础教育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30 21:14

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基础教育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燕岭校区教学楼阶梯五教室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爱国影片《建党伟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图:活动现场

《建党伟业》详细叙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的10年间国内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以“民国初期动乱”、“五四运动爆发”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三大部分内容为主线,真实再现了在百余年前风雨飘摇的历史下,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陈独秀、蔡和森等老一辈的共产主义先烈们为了挽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最终成功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观看爱国影片是学生了解历史、学习党史、提高党性的重要途径。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月党日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非凡,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与伟大,更加直观地明白到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这一道理。正是有无数的革命先烈不畏牺牲、顽强抵抗,才有今天我们幸福的生活。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勇于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重任,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基础教育学院:庄铠灿/文、韦均颖/图)

上一条:开启“心”路程 享受“心”生活 ——5、6月基础教育学院开展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条:【“四新”大讨论】基础教育学院召开6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