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端见习见贤 强化技能思齐——基础教育学院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开展线上教育见习活动

2022-11-24 10:02

疫情期间,基础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群各专业在“重基础宽人文、重美育强技能”的思想指导下,各专业各显技能,突破疫情封锁,强化专业技能学习。为提高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基础教育学院语文教育专业在疫情防控的时期,也不放松学生教学技能的训练,于11月21日举行了一次线上教育见习。见习的主要内容是观摩小学语文优秀课例。

给同学们上观摩课的是来自广州市荔湾区林凤娥小学的蒙金妍老师。蒙老师讲授的是一年级课文《小书包》第一课时,她紧抓教学对象心理特点,通过唱儿歌、做课中操等方式让小学生充分参与到了课堂中,注重以学为中心,深刻贯彻了“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的理念,高度诠释了寓教于乐的含义,教学效果明显。她多样的教学方式,清晰的教学安排,增强了同学们对语文学科知识的感性认识,也使同学们逐渐获得语文教师教学初步的实际知识。

图:蒙金妍老师讲授《小书包》

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对同学们往后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都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记录,不断思考,并完成教育见习手册。

图:线上见习现场

特殊时期,云端见习,观摩课例,向优秀看齐。今日的线上教育见习活动是为了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提升教学技能,为将来站稳三尺讲台作更多更充足的准备。

(基础教育学院:曾嘉滨、李婧怡/文图 )

上一条:基教学子助力战疫 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下一条:发挥先锋作用,传承先进本色——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智慧党建,阳光之家”学生党员进宿舍暨党员宿舍挂牌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