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挥先锋作用,传承先进本色——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智慧党建,阳光之家”学生党员进宿舍暨党员宿舍挂牌启动仪式

2022-11-23 16:35

为持续推进“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学生党建理念,发挥学生党员对新生的教育互助作用,加强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成效,近日,基础教育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于燕岭校区阶梯五、阶梯六室召开了本年度“智慧党建,阳光之家”学生党员进宿舍暨党员宿舍挂牌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玟、全体学生党支部支委、教师党员代表、新生总助班、各结对宿舍成员代表参会。学生先锋队学术组干部刘璇、轮训干部张富翔主持会议。

图:会议现场

会上,结对宿舍的学生党员导师代表冼思华和杨慧燕分别围绕思想引导、工作引导、学习引导、生活引导四个方面介绍了各自本年度的“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培育计划,并就如何做好学风建设、职业规划建设、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与在座其他代表们深入交流,力求以可行有效的具体举措把“传帮带”精神发扬到每一间新生宿舍,让新生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树立人生目标并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广外艺创造出属于他们的精彩篇章。

图:党员冼思华、杨慧燕展示培训计划

随后,主持人公布了本年度“智慧党建,阳光之家”结对宿舍安排情况,并为冼思华等十二位专科学生党员导师代表们颁发“党员宿舍”荣誉牌匾。

图:给党员导师代表颁发“党员宿舍”牌匾

最后,吴晓玟书记、何婴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他们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在新征程中积极倡导新生们向优秀党员看齐,营造互帮互助的宿舍文化,充分发挥好“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功能,在宿舍区中做到互相进步、互相鼓励、互相支持,进一步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图:老师发言总结

图:挂牌仪式与合影留念

此次“智慧党建,阳光之家”学生党员进宿舍暨党员宿舍挂牌仪式,拉开了我院本年度学生党员进宿舍教育互助系列活动的序幕,提高了学生党员对自身职责的认识,增强了新生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的建设。

(基础教育学院:图/文)

上一条:云端见习见贤 强化技能思齐——基础教育学院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开展线上教育见习活动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