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听课评课促教研 议课反思促成长 --记小学教育教研室教研活动

2022-11-06 07:4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增强教研气氛,11月3日上午,基础教育学院组织小学教育专业青年教师在燕岭校区实训室E616观摩陈仰君老师的一堂教学公开课《校园美育文化创设》。教学对象是2019级五年制小学教育(全科)专业4班的学生。学校教学督导曾仲教授全程参与听课评课。

图:陈仰君老师授课

图:课堂现场

听完课后立刻开展评课议课。各位听课老师畅所欲言,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几方面对此次授课进行深入讨论和评议。曾仲教授积极肯定了这堂课设计合理,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环节紧凑,内容丰富,信息化程度较高。曾仲教授还特别赞扬了老师认真做好线上直播,切实关心隔离期未能现场上课学生的做法。另一方面,曾仲教授也指出了这堂课有待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她鼓励青年教师要想有长足的进步,就必须要潜心教学,执着研究;要及时反思,取长补短。

图:教务部教学督导曾仲教授评课

最后,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何婴对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感谢教务部督导曾仲教授一直以来对小学教育专业教研活动的支持和指导,尤其是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注和帮助。何婴勉励青年教师不断追求,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素养。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和壮大发光发热。

(基础教育学院:何婴/文图)


上一条:2022年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项目在我校基础教育学院顺利开班 下一条: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记基础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教研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