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齐心抗疫 共克时艰——基础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2022-11-30 1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河区关于进一步强化部分区域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11月26日晚,基础教育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图:线上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副院长康玉君传达了教务部关于做好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安排的通知》要求,康玉君布置了未来一段时期周末补课的安排,要求全体老师应结合教学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线上教学内容、作业布置及考试形式,充分听取学生学习困难和合理诉求,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另外,康玉君还特别强调了线上课堂纪律问题,要求老师们应注重课堂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学院也将加强对课堂的巡查。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玟就近期学生思想动态进行说明,包括期末学习压力、心理和情绪问题、校园生活等方面,要求老师们在特殊时期要加强对学生们的关心和帮助,在学业上予以辅导、在情绪上予以安抚、特别关注心理预警学生,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她强调指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将年级管理和班级管理落到实处,针对疫情防控及时召开主题班会课,做好宣传引导,并积极下沉到学生一线,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会上,老师们就学生反馈的问题、线上教学方式、期末考试方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老师们通过语音与文字结合,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及可行性建议。

图:会议讨论实况

最后,黄艳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学院全体教工特别是此次封控期间专班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需要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以确保学院、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全体师生平安健康。在学生管理方面,她希望老师们给学生多一些鼓励、多一些关怀,以及更多正能量的引导,积极关注学生们的身心健康,让学生们能够安心在校学习和生活。

(基础教育学院:陈仰君/文图)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学业预警会议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