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学业预警会议

2023-03-02 09:2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切实落实毕业生学业预警机制,保障教学质量。224日晚上,基础教育学院顺利召开2023届毕业生学业预警会议。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林肖丽、教研室主任李东海、辅导员刘思思、教学秘书何晓妍以及全体毕业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李东海主持。

会议伊始,何晓妍对人才培养方案与学校相关规定做了详细解读,从往年的相关事例与毕业数据入手讲解,引导毕业生正确对待学业预警,要从观念和行动上进行改变,对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进行详细的核查,并鼓励学生要勇于面对未通过的科目,找准原因,及时进行补救。同时给需要重修的学生做了重修指引,引导学生如何办理重修手续,勉励学生尽快修满应修学分,还特别提醒学生不要漏掉每一次的系统选课,尤其注意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授课方式和考核方式。然后强调了学校规定的严肃性、学风的重视性、与老师保持沟通的重要性。

图:会议现场

最后何晓妍进行总结,再次强调修满学分的重要性,叮嘱学生要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并鼓励学生遇到困难尽可能向老师寻求帮助,专任教师、班主任和德育老师都会合力对学生做到提醒、保护、帮扶,督促其制定学业规划,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最后祝大家早日修满学分,顺利毕业。

本次会议,有效帮助学业困难的毕业生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利于学生顺利通过各门课程,达到毕业生学业预警的目的。

(基础教育学院:何晓妍/文图)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2022年转专业考核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齐心抗疫 共克时艰——基础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