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一览表

2021-04-28 08:35

社会实践团队名称

服务地区及实践内容

获奖情况

随梦启航服务队

成立于2013年。 于2017年到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万冲中心小学进行了为期15天的支教服务活动,主要内容是常规课堂、红歌比赛、趣味运动会、红色基地游、贫困学生家庭走访等。2018年,于广州进行红色基地走访,拍摄红色微电影。2019年,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万冲中心小学继续进行为期12天的支教服务活动,主要内容是常规课堂、趣味运动会、红色基地游、贫困家庭学生走访、《我和我的祖国》红歌视频演唱等。

2013年“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大赛1000强队伍;被授予广东省大中专学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4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全国100强

2015年获广东省教育厅“我的中国梦”社会关爱博客大赛三等奖;

连续三年获得团省委授予的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团中央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中被评为“全国优秀实践团队”;

2019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暑假最美实践团队“展示团队奖”

2019年教师符桂丛荣获省级“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

新绿支教队

成立于2012年,距今已有八年的支教历程。2017年,新绿共组建三支队伍分别前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保显学校、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永丰小学、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市石狗镇石狗学校等三个支教基地进行为期15天的爱心支教活动,主要开展了趣味课堂、家访调研、助学政策推广等活动。2018年,新绿支教队共组建两支队伍分别前往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市石狗镇石狗学校、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光德镇雷峰小学等两个支教基地进行为期15天的爱心支教活动,主要开展了趣味课堂、游园会、家访调研、助学政策推广等活动。2019年,前往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麻塘山乡烟竹坪小学进行为期十五天的爱心支教活动,主要开展了七彩趣味课堂、家访调研、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等。

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最具影响好项目”

2018第二届全国暑假最美实践团队评选中荣获优秀团队奖

2019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暑假最美实践团队“展示团队奖”

英教社

2017-2019年间坚持以“提高教学技能,加强专业素质,实现优质教学”为宗旨,以实践为基础,开展各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学以致用,体现社团特色。2017年10月举办小学义教活动,广图志愿者活动,公众号分享教学资源活动。承办师范生技能比赛之模拟课堂教学活动。多次开展面向全国小学生的微信公益课堂活动。

2018年荣获“广东省优秀社团”和院“社团风采银牌奖”

2018年获得省“攀登计划”立项

凉山推普社会实践队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精神,聚焦“三区三州”更大规模、更大力度普及和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发挥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综合作用,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齐心协力打赢“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6月由英语教育、全科教育、语文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五大师范专业普通话二级甲等以上的十名优秀党员、学生骨干组成的“筑梦外艺,情满凉山”大学生党员推普社会实践队正式成立,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红莫依达乡马里哄村推广普通话。

荣获“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广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

Dreamer支教队

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完全由高校在校大学生自发组织,自主运行,致力于改善农村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益组织。以“孩子一个梦想”为宗旨,以“兴趣引导,注重基础,关注心灵,言传身教”为行动方针。通过每年暑假中的20天到广东揭阳市惠来县一小学进行义务支教活动的方式,为当地学生提供兴趣文化引导、心理辅导、亲情陪伴、文体活动、爱心帮扶等教育帮扶活动,帮助当地学生拓展视野、培养兴趣,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人生观。探索高校与农村地区学校帮扶机制,了解基层现状,为农村地区教育环境的改善献出一份力量。

2020年学生刘小冰荣获省级“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

2019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8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最具影响力奖

2018年Dreamer支教队《留心陪伴,守望成长》在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新时代,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17年基础教育学院暑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最佳成果奖”

2017年基础教育学院社会实践“最具影响力奖”

2016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杰出贡献奖

2016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奖

2016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并多次受到媒体报道和关注

上一条:教学改革成果一览表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教师主编出版教材一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