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校基础教育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3-11-27 10:34

为更好地提升我校英语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学科发展,助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打造,11月24日,我校由基础教育学院6名选手组成的参赛团队,赴安徽省马鞍山安徽工业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活动。

图: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照

参加本次赛事的有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323名选手,比赛当日,面对诸多研究生院、本科院校的英语教育师范生以及主办方的临时调整,我校学子稳定发挥,沉着应对,三尺讲台之上,展现学生们科学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功底、教学技巧及先进的教育理念。最终,共取得 “教学技能二等奖”3项,“教学技能三等奖”2项,“教学设计三等奖”6项。

图:喜获佳绩

基础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早在10月中旬,学院便开始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帮助参赛选手选择教学内容、训练教学技能、设计完善教学课件。为能够最好地展现我校学生的风采,每一名参赛学员配备有校内指导老师2名,一线指导教师1名,老师们始终坚守在选手身边,反复斟酌教学设计文案中的细节、训练参赛选手教学片段的呈现展示技能。赛前一周,基础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艳、副院长康玉君、英语教育专业系主任郭志娟、小学教育专业主任何婴以及本次活动的领队张彦霞老师组织召开教研会,会上,学校教学督导曾仲教授,教学法专家教授冯冰清老师、徐苏燕老师、往届的一等奖指导教师周棋丰等多名老师激烈讨论,为参赛选手把脉问诊、有针对性地指出问题并出谋划策。学校和指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为本次取得丰厚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备赛过程,也为学院后续培训师范生技能及参加此类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赛前指导

“工贵其久,业贵其专”,漫漫备战期里,校园实训室里的每一张桌椅,见证了选手们无数次的磨课、试讲,也同样见证着他们的成长,为他们的基本功打下坚实的基础。选手们从中学到的“恒”与“专”,将继续鼓励他们不断探索学习,不断投身于实践,积累经验,成为一位素质高、专业性强、敢于创新,专于精,专于勤的合格教师。

(基础教育学院:黄立训/文图)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暨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小学名教师培养项目校内导师一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