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提笔练字强师能 一撇一捺促育人——基础教育学院开展粉笔字书写展示活动

2024-03-25 09:19

一笔一画浸书香,横竖之间展芳华。规范、美观的汉字书写是教师教书育人必备的技能,为强化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写一手好字”的意识,提高粉笔字书写水平,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雷锋精神,同时提升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与奉献精神,基础教育学院于3月份开展粉笔字书写展示活动。

图:主题粉笔字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劳动教育、雷锋精神和中华传统古诗词。活动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计收集作品近200幅。

图:古诗词粉笔字展示

基础教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的培养,自2020年开始启动粉笔字书写展示活动,经过几年的打造,已经作为学院的品牌活动,同学们的小黑板上,从最开始的“黑白配”逐渐升级为彩色绘画、字画相间的微板报模式,在锻炼师范生专业技能的同时,同学们自身的创新创造能力也得以提升,展现了学生励精治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特色粉笔字书写展示活动是学院不断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和深入推进劳动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学院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将继续定期举办主题粉笔字书写展示活动,为学生提供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平台,让学生在文化浸润和劳动教育中成长成才。


(基础教育学院:浦伟杰、蔡晓维/文,郑佳亿/图)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暨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