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新”大讨论】谋合作 促发展——基础教育学院举行未来教育产业学院项目合作研讨会

2022-06-27 20:58

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特征和办学模式,是实现中国特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为了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践行我校“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办学理念,6月21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在燕岭校区召开“未来教育产业学院项目合作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丽明以及谭伟民教授,参会的企业代表是未来教育产业学院专家、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秘书长林战国、副秘书长杨郁海。

图:校企双方开展研讨

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受广东省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的社会组织,协会拥有一批知名教授、博士和权威实战专家等高素质人才组成的研究服务队伍,并与一批科研院校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为政府决策提供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理论支撑和政策参考,为企业发展提供策划咨询、技术咨询与人员培训等服务。企业代表表示非常希望能够与我校未来教育产业学院合作,共同搭建普通话培训平台。

双方就普通话培训合作进行了讨论协商,会议主要跟进落实了企业的培训设施建设进度、测试软件的选择以及协议修订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基于我校《培训工作管理规定》的办法,本次会议明确了合作以学校为主体,校方承担主体责任的合作理念,并就这一理念达成共识。此外,双方针对能否“送教上门”“送服务上门”这一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制定出可行的方案。

(基础教育学院:贾晓慧/文、冯起艳/图)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积极开拓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下一条:善待爱情 治愈心灵 ——记基础教育学院恋爱青春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