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力并画同心圆 进一步夯实“心理三助”体系——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22-10-22 22:37

近日,基础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重点学习《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管理办法》等重点文件,通报个案、进行重点案例专业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黄艳、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晓玟主持。

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吴晓玟和学院心理副站长周颖绮围绕《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管理办法》、《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心理疾患学生休学复学评估工作指引》展开详细的梳理学习,根据文件中主体责任落实与追究、工作制度制定、危机评估体系完善、分级预警与干预方案创建等方面工作要求,详细了解心理危机上报的关键时限问题、附件填写、与学生沟通注意事项,明确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为扎实做好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接着,辅导员老师们围绕如何做好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交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就工作中的疑问和难点开展了相互研讨,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并表示一定确保做到应干预、尽干预、早干预,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黄艳指出,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注重学生思想引领,积极培养学生阳光心态,综合施策做好学生引导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从难点、重点问题入手,把学院心理工作做出亮点,打造心理育人精品项目。

最后,吴晓玟强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遵循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心理发展规律,要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辅导员要主动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关知识技能,并及时总结梳理工作内容,提升工作能力,从而为大学生提供及时、有效、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

基础教育学院将紧密围绕《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管理办法》、《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方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继续在推进知识教育、开展宣传活动、强化咨询服务、加强预防干预等方面下功夫,扎实做好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基础教育学院:文图)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专题】振奋人心!基础教育学院青年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薪火相传砥砺行 扬帆起航谱新篇——基础教育学院中文系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