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2-11-16 22:19

为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准备,厚植扎根基层、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教育情怀,11月上旬,基础教育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2020级三年制全体学生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基础教育学院实习主任李东海主持。

图: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韶关市小学数学教研会理事、广东省小学数学骨干教师、韶关市翁源县龙仙第一小学教师罗建福,向同学们分享了其“在曲折中前进,在前进中升华”的任教生涯,诠释了作为一名乡村小学教师的职业理想、教育情怀和使命担当。

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林肖丽,就实习计划的具体安排做出说明并进行实习动员。她强调,实习阶段要实现由学生身份到实习教师身份的转换,在为期八周的教育实习过程中,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展现基教学子的风采和扎实的基本功。

图:会议现场

辅导员刘思思,从实习的重要性和实习安全教育两方面出发,教育引导同学们上好实习这堂生动的实践课,在实践中演练、升华,在实践中学懂、悟透,在实践中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去践行。同时,要严格落实好防疫要求和请假制度,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

会议最后,李东海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关于实习期间的分配、纪律、言行与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与学校保持联系,以饱满的热情去完成实习,并答疑了同学们在实习问题上的困惑和注意事项。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让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的安排、要求以及方向,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也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进一步端正了实习态度,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基础教育学院:文图)

上一条:发挥先锋作用,传承先进本色——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智慧党建,阳光之家”学生党员进宿舍暨党员宿舍挂牌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华文”全国师范院校语文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