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振奋人心!基础教育学院青年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2 22:43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基础教育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体青年学子收看开幕会直播,结合专业特色和个人发展进行研讨交流,畅谈感悟。

图:青年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勇担时代重任,接好国家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图:青年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预备党员2020级英语教育(三二分段)专业:吴国蓥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年来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学习和发扬“钉钉子精神”,无论做任何事,都要认准目标、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和掌握好教学技能,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向着实现学有所教的目标持续努力,为建立健全教育体系贡献力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预备党员2020级语文教育(三年制)专业:陈文婷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作为党员和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拥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退役军人2021级语文教育专业:胡秀云

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大学生军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还应当努力学习,扎实创新,持续关注党的二十大,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大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新时代青年力量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共青团员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林雪影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深刻意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嘱托和期望,有活力的青年才是真正的时代新青年。我们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爱国意识,增强我们的凝聚力,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为振兴中华作贡献。

2020级小学教育(五年制)专业学生:朱晓琪

喜庆二十大,我更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感受到了党带领我们的正确性,指引我们的准确性,正因如此,我愿以行动跟随党的步伐,坚决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紧跟党的步伐,努力成为党和国家所真正需要的人才,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图:学生党员学习现场

明日之师,言之凿凿,生逢盛世,责任在肩。基础教育学院全体青年学子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小我做起,全力推动学院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新篇章!

(基础教育学院:文、黄媛纯/图)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专题】踔厉奋发 团结一致——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树榜样——基础教育学院举办春季系列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