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游园同庆,友谊长青——记新绿队保显基地游园活动

2014-07-27 14:19

窗体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了让学生在学中乐,乐中学,给枯燥、繁重的学业加点趣味性,缓解学生们的压力,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让同学们组成更加团结友爱的集体,外语系新绿队保显组的志愿者积极筹备布置,于2014年7月25日下午14:30,在海南乐东保显学校教学楼下举办了以“你我游园,学乐兼得”为主题的游园活动。

此次游园活动有心心相印、纸上谈兵、默契夹夹夹、跨越障碍、掌上明球、知识竞赛、两人三足等共七个游戏。流程分别由一年级至七年级的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负责,游戏遵循“信任、默契、合作、文明、礼让”的信念来设计,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品质。如:心心相印、默契夹夹夹、跨越障碍等以两人合作的形式,培养其团结合作的意识,使其明白每个人都不是一个个体,而是处于一个情比金坚、患难与共的群体,要互帮互助,共同进退。此次活动在八年级课室设置了兑换奖品抽奖区,实现学生的小期望,让其懂得付出就有收获的道理。学生们必须在各个游戏中通关才能获得爱心章,并以此兑换奖品。用集爱心章的方式,教导学生时刻拥有一颗爱心。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为了让游园活动顺利进行,各班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各显神通,根据不同游戏的需要精心布置会场,将课室装扮成“插秧式”、“蜈蚣形”的闯关形式,并设计图文并茂的游戏规则,给予学生焕然一新的新鲜感,激发学生的游玩兴致。下午两点半,让人期待已久的游园活动闪亮登场。八个年级的学生在班主任、助理班主任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来到教学楼下参加游园开幕仪式。

保显学校的何明辉老师对17位支教老师辛苦筹备此次游园活动表示真挚的感谢,接着表扬了学生们不畏风雨,坚持准时到校参加夏令营的执着、好学的精神。劳逸结合才有学习效率,因此何明辉老师希望学生们学习与游玩相辅相成,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遵守游戏规则,不打闹不插队;二是要文明礼让,高年级要谦让低年级;三是最重要的一点,注意安全,有序上下楼梯,出现状况要及时找老师。接着,罗家友校长再次强调了要文明礼让、注意安全,由支教队队长许俊莹老师宣布游园活动正式开始!

学生们兴致勃勃又井然有序地来到游戏点排队玩游戏。各个游戏负责人公平公正公开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学生们脸上洋溢着无比兴奋的笑脸,那跃跃欲试的冲劲彰显着青少年特有的朝气蓬勃的气息。学生们在游戏中见招拆招,兵来将挡,还学会用团队合作来赢取最后的胜利,很好地诠释了“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的理念,令人在惊喜之余不禁为他们的团结合作欢呼雀跃。

历时两个小时的游园活动在欢呼声中慢慢落下帷幕。经过这寓教于乐的游园活动,相信文明礼让、团结合作等正能量已深深印入同学们的脑海中。

 





外语系:张如琴/文,林浩欣/图

 

窗体底端

上一条:梦想课堂:童画青春岁月 彩绘梦想舞台——记外语系随梦启航服务队梦想课堂之美术手工课 下一条:笃行基层路,放飞青春梦——外语系新绿队课程设计侧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