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绿支教有约,你我同舟共济——记外语系新绿队保国组第一次新生班会主题活动

2014-07-21 14:09

窗体顶端

为了促进支教老师与当地学生之间的沟通,7月20日,外语系新绿支教队保国组在结束“琼粤情·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开营仪式之后,在上午9时于各班举行第一次班会,全队17名志愿者率2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

图:班会课气氛活跃


   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分三个环节:首先,为拉近师生距离,“小班主任们”首先进行一个简短的才艺展示。接着,班主任们以不同的形式邀请各个小组的学生上台作简短的自我介绍,比如用“萝卜蹲”、“谁是卧底”等小游戏让学生感受活跃气氛,纯朴可爱、善良热情的同学们一下子摆脱羞怯,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去。与此同时,班主任还指出了纪律、卫生、安全的注意事项,并就教学流程、班级秩序为学生解疑。学生们也就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向老师倾诉,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当老师介绍完班级口号后,同学们稚嫩却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校园。最后,各式各样的兴趣班吸引了广大同学的火热报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学生自我介绍

 


 

图:学生的笑脸


   此次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抒发心声的机会,让他们学会主动地表达自己,这也是新绿队的教育理念——“让学生发言”——的有力体现。同时,见面班会使师生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学生的角度,换位理解,老师更了解同学们的内心想法,从而将更好地改善教学方法。

 

                                                             


外语系:陈苑朱/文 方伟雯、林乙锐/图

 

窗体底端

上一条:笃行基层路,放飞青春梦——外语系新绿队课程设计侧记 下一条:端正心态迎接“毕业年”——记英教10级2013-2014学年下学期年级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