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端正心态迎接“毕业年”——记英教10级2013-2014学年下学期年级大会

2014-07-08 14:37

窗体顶端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充实暑假生活,规划好最后一学年的大学时光,7月7日中午11点,外语系英语教育2010级全体同学齐聚阶梯三,共同召开2013-2014学年下学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何少锋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何少锋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言语总结了自己两个多月来接手10级工作的感受,强调了这两个月以来的请假等各项日常管理工作的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在最后一学年也能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作为毕业班辅导员,何老师表示既兴奋又伤心。喜悦在于能够继续与同学们一起并肩而行,参加10级的毕业典礼;伤心在于同学们即将毕业,美好的大学时光即将结束,因此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

    图:大会现场

    紧接着,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全地度过最后一个暑假假期,何老师再次强调了学院关于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的内容,并以近期学校出现的违规用电等例子加以说明,希望大家以此为戒,不要贪图一时利益而做出随时威胁生命安全的事情。同时,何老师也告诫同学们找暑期兼职或实习一定要提高警惕,巧辨是非,学会保护自己。

    在为同学们答疑之后,何少锋老师以“过来人”的身份,就毕业班学生如何端正心态、迎接挑战,赠言予英教10级的同学们:要学会尊重自己,对自己负责,认真对待毕业前夕的各项工作;崇尚个性,但不要任性,在大学的最后时光要学会换位思考;要珍惜时间这一唯一的资本,踏实做事,做好长期的职业生涯规划。

    图:何少锋老师发言

    在本次大会上,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何老师的肺腑之言,相信大家也受益匪浅。特别是何老师提到的“磨去棱角,换位思考”,这将是同学们学会适应社会,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黄金法则。



外语系黄少虹/文

吴丹雯/图

窗体底端

上一条:新绿支教有约,你我同舟共济——记外语系新绿队保国组第一次新生班会主题活动 下一条:爱心捐书零距离,书香传递送海南——广外艺随梦启航服务队爱心捐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