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结协助共尽本职,锻造外艺干部精英——记第九届外语系分团委学生会动员大会

2014-06-24 14:39

窗体顶端

     为了做好新一届外语系学生干部的工作交接,加强轮训干部与老部长之间的联系,明确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义务,6月22日晚上7点半,外语系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及各部门轮训干部在燕岭校区教学楼E209召开外语系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动员大会。外语系分团委学生会书记吴楚燕老师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外语系学生会主席部部长林嘉娜、分团委书记部部长林吉珊担任本次大会主持人。

     自外语系分团委学生会成立以来,各届优秀干部深受学校领导老师的好评,干部不仅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更是同学们与老师之间交流沟通的纽带。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会务讨论与经验分享两大部分。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部部长林嘉娜首先以学生干部的意义、优缺点等各方面为出发点,向各部门轮训干部抛问。各部门轮训干部之间经过彼此深入讨论之后上台发言分享,整个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不已。各位轮训干部都各抒己见,争先上台发言。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看法,精彩的发言使得会议场内掌声、欢呼声不断。

     随后,主席部部长林嘉娜向干部们分享了担任学生干部的自身经历及其收获的经验,她从时间管理、学习能力、人际交往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处事原则、成长公式等。“担任学生干部需要的是一种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的人生态度,而真正投入到工作之中,需要的是一种意志、一种对生活与学习的热情。这是一个‘修炼’的过程,培养团队合作,更应注重于‘思考型’的方式。”林嘉娜的发言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不少轮训干部深深感到自身责任重大。会议结束之际,吴楚燕老师以过来人的经验,向干部们分享了自己的学生经历,并且告诉干部们要如何去沟通、怎样运用无声的语言、怎样抓住每个机会去锻炼自己等等。

     会议虽简单,但意义非凡。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是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首要素质。学生干部是教师和学生之间的重要桥梁,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得力助手,是学生工作得以落实的具体组织者、协调者。因此,和谐而优秀的集体,必须有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本次会议旨在传承外语系各部门干部尽职、尽心、尽责的团队传统,追求更长远的目标,建设外语系优良学习风气,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打造外语系美好的明天。

                              

系宣轮训部部长 林雪燕/文

窗体底端

上一条:走进南基,职场练兵——应用英语专业12级走进中国移动南方基地 下一条:新人,新血液,新气象——记外语系英教12级W二(1)班班干改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