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进南基,职场练兵——应用英语专业12级走进中国移动南方基地

2014-07-03 14:47

窗体顶端

为加强校企之间的紧密联系,让学生提早体验职场要求。7月2日,外语系应用英语专业12级同学在应用英语教研室吕佩玉老师和朱丹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五家实习公司之一的中国移动南方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移动南方基地隶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执行中国移动“集中化、全球化”两大战略,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信息服务与创新研发中心”,努力打造“智慧南方,创新中国”。该基地作为世界一流的生产研发基地,为中国移动网络和业务全球化做好IT支撑和研发的准备;同时对外展示中国移动世界一流的网络实力,是中国通信服务推向国际的重要基地。

一进入依山而建的中国移动南方基地,扑入眼帘的是满目青翠欲滴的天然绿化植被,由落地玻璃和银白色钢条镶嵌而成的建筑楼到处彰显着一种简约、凝练的独特建筑风格。这次充满清新之感的南基之行,让厌倦了纷扰吵杂的城市氛围的同学们不由得心境开阔、为之振奋!

应英专业此行分为求职面试和参观学习两部分。有求职意向的同学率先由南方基地工作人员安排到招聘处进行一对一面试。同学们充分准备,沉着应对。整齐端正的职业装,精心设计的求职简历,细节的考究处处彰显着同学们求职的诚意。每位同学都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面试考官们,充分显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职业素养。

    图:同学们准备面试中

    图:中国移动南方基地呼叫服务中心

随后,在南方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南基的呼叫服务中心、图书馆、餐厅食堂、员工休闲娱乐中心、宿舍楼等设施。呼叫服务中心整洁有序、绿意盎然,其办公环境体现了一种“人文关怀”的气息;藏书丰富的图书馆为员工提供了自我学习的好去处;丰富多样的休闲娱乐设施,包括室内篮球场、瑜伽吧、乒乓球场、健身房等等,让员工在疲惫的工作之余可以放松身心。此外,其设立的心理咨询室,则致力于帮助员工缓解工作压力,促进员工的身心健康发展等等。据工作人员介绍,南方基地的服务地区主要是面对西藏、香澳以及国外地区,入职的同学们不仅要掌握扎实的业务内容,熟练使用电脑系统以解决客户问题,而且需要学习当地人文地理知识,融入所服务地区的文化中,让客户感受服务到家的优质服务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尽快将学生意识转化为职业人心态,以融入、适应变化发展的社会。

    图:同学们参观中

参观最后,南方基地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疑问解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对中国移动南方基地的公司制度、工作环境、食宿条件等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都进行了细节化地提问,工作人员也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让同学们对南方基地有了更宏观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让他们对自身的求职意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图:同学们与吕佩玉老师、朱丹老师及南方基地工作人员拍照留念

本次南基之行在欢快的氛围落下帷幕,衷心希望本次求职的同学们能收获橄榄枝,也希望应用英语专业12级的同学们通过此次南基之行能得到深刻的感悟和启示,为即将迎来的实习年充分准备,以期收获硕果。

(外语系: 江晓纯/文 陈少烨、张水兰/图)

 

当前第1页 总共第1页

窗体底端

上一条:总结回顾求新知 扬我外艺真风采——记12年级总结大会暨散学典礼 下一条:团结协助共尽本职,锻造外艺干部精英——记第九届外语系分团委学生会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