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补齐短板 夯实教学技能基础——基础教育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开展线上教育见习活动

2022-05-03 00:30

为切实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见习活动的质量,4月25-29日,基础教育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教育见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课例视频、听讲座、专业技能训练与竞赛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为今后的教师教学活动与教育实践奠定扎实基础。

在课例观摩环节,同学们先后观看了五节高中英语课堂优质教学课。指导老师指出:“在观看优秀老师的课例时,除了要记教学流程之外,还要记录教师的手势、教学资源、以及教学环节的时间分配等等。” 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收获颇多。

图:见习现场

同学们积极配合见习安排,完成好见习周的每一个学习环节。在教学设计与磨课环节,同学们把所学的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到此次教学设计,并在讨论中互相学习,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运用能力。

图:同学们在练课磨课

此外,同学们通过线上会议观看了南海中学余翠云老师的“以话题为依托的高中英语大单元的教学设计” 主题讲座 。老师介绍道:“大单元设计不仅要有知识,还要有情感教育,内容要结构化,课程内容要情境化,促进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到了不一样的教学设计思路。

最后,在见习总结大会上,各班派代表分享观摩记录和心得。另外,同学们观看并学习了优秀黑板字、粉笔字展示以及优秀教学片段,随后老师进行点评和指导。

e742b27c684fad7931e7752feaa7e7e

图:见习总结大会现场

通过此次教育见习活动,同学们学到了许多课堂教学技能,更加坚定了练好师范生基本功的决心,也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学无止境,未来的路还很长,同学们将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基础教育学院:陈如/文、梁烨丽/图)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建引领护航 学院行稳致远——基础教育学院走访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建引领护航 学院行稳致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