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建引领护航 学院行稳致远——基础教育学院走访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

2022-05-03 00: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高校与企业直通机制,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4月29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艳、副书记吴晓玟、副院长林肖丽等一行5人赴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走访调研。双方就支部党建引领校企深度合作进行探讨,一方面立足当前,开拓招聘岗位促就业;另一方面立足长远,夯实实训基地育人才。

图:学院走访调研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

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强化合作培养

会上,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秘书长林战国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业务内容。据介绍,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受广东省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的社会组织,其主要职责是紧紧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人才战略需求开展研究活动,将服从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政府决策提供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理论支撑和政策参考,为企业发展提供策划咨询、技术咨询与人员培训等服务。同时,黄艳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情况和学生技能优势,她表示,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结合,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建立校企长效化合作机制。

充分挖掘岗位资源全力促进就业

经双方详细介绍基本情况后,了解到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战略发展和产业布局,其中港澳劳务派遣订单式培养、支部共建孵化创业基地、普通话测试中心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人才需求与学院专业建设高度契合,拥有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坚实基础。为此,双方就开拓2022届毕业生就业岗位和就业渠道进行探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为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立足当下岗位拓展着眼未来长足发展

基础教育学院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学院党委始终履行主体责任,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要求,努力做好“六稳六保”的首位工作“稳就业”“保就业”。经双方深度探讨,把“双带头工作室”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与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相结合,通过项目化管理,培养学徒式人才,形成订单式合作,促进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为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

图:参观企业

(基础教育学院:刘思思/文图)

上一条:改革求发展、创新出特色——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2小学教育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补齐短板 夯实教学技能基础——基础教育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开展线上教育见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