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改革求发展、创新出特色——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2小学教育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2022-05-03 00:35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教育专业群建设,形成用人单位参与专业群基本建设和其他教学环节的良性机制,从而使本学院教师教育专业更好地适应基础教育的发展需要,4月27日晚,基础教育学院在燕岭校区教学楼E416召开了2022年基础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群指导委员会会议。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天河实验学校校长卜理敏、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副校长樊彩英、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李霓虹、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教导主任石鸿云、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吴丽红(线上)、基础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艳、院长曾凡、副院长康玉君、林肖丽及小学教育各专业带头人及系主任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康玉君主持。

图: 会议现场

会上,曾凡结合“改革求发展 创新出特色”的会议主题,介绍了小学专业群的建设情况,表示小学专业群建设要突出专科特色,侧重技能培养,强调“重基础、宽人文,重美育、强技能”的培养理念;介绍了在2022年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将《儿童教育戏剧创作与表演》、《小学班队工作原理与方法》两门课程设置为专业基础课,并在专业拓展课中增设《教师音乐技能》、《教师美术技能》课程,凸显以美育人,注重技能强化改革特色。

图:黄艳、曾凡为校外专家颁发聘书

小学数学教育专业带头人王迪、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带头人曾凡、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带头人蒋燕、小学教育专业带头人梁志洪分别介绍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变化。校外指导委员首先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表示肯定,紧接着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课程安排分级管理、实践教学、适应就业等方面提出来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为小学教育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的深入推进和进一步突破指明了方向。卜理敏指出,关注教育的终身发展,专业核心素养是学生就业的敲门砖,课程设置注重培养专业核心素养,帮学生垒好人生的台阶。同时,与会专家还就人才培养方案中融合课程、劳动教育课程开发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研讨之后,黄艳向来自教学一线、不同学科的校外指导委员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借此次研讨会,黄艳、曾凡为校外指导委员会老师颁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

图:我院教师代表和与会专家合影

相信今后在各位委员的支持和指导下,基础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群建设越来越好,向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师资力量。

(基础教育学院 杨雪/文、欧阳小迪/图

上一条:百年团史青年写 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教育学院开展粉笔字书写主题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建引领护航 学院行稳致远——基础教育学院走访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