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和谐支部——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学习研讨

2022-05-11 23:38

为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丰富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根据《中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基层党组织设置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支部学习计划,近日,基础教育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大会暨开展5月“凝聚奋进力量,共创和谐支部”主题学习研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专职组织员战叡沨,学院党委委员冯起艳分别主持会议。

图: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大会现场

会上,主持人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世纪馆北大厅同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髓,勉励全体学生党员要继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大会现场

随后,两个学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基层党组织选举办法,无记名民主选举新一届支委成员,各支委进行表态并就支部发展提出个人设想。

最后,结合“凝聚奋进力量,共创和谐支部”学习主题,各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各小组长带领组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继围绕“学生支部建设短板、党小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方法、增强支部凝聚力”等问题深入交流、各抒己见、气氛融洽。

图:学习研讨现场

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支部大会及学习研讨,对支部的发展更清晰,党员的身份感更强烈,支部的凝聚力更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基础教育学院:战叡沨/文,黄梓漫、詹浩泽/图)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五年制)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下一条:“青”声交流 灯塔筑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