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声交流 灯塔筑梦

2022-05-11 23:37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5月7日下午,由学校团委主办,基础教育学院承办的“灯塔学习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卷)”学习分享会在燕岭校区顺利开展。校团委书记朱丹、副书记张悦、基础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艳、党委副书记吴晓玟、团总支书记胡陈陈以及校院两级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交流会。

图片1

0bd3d2de94983fe79466f0177071e20

4506c2ce9ea3b77aa8a3423285af69d

图:灯塔学习会现场

“我们要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退伍军人胡秀云不忘自己在安徽抗洪抢险救灾的一幕幕,她立下自己的志向,毕业后还要到西部、基层组织就业,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的期望,做到退伍不褪色。一番朴实无华的话语让在座的师生激情澎湃。“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更好地服务同学”,校青马班冯廷虹同学结合自己在校团委基层组织的工作经历满腔热情地说到。学生骨干,学生在先,学业必须优良,小学教育的邱诗怡同学从扎实学识,反哺家乡方面展现了奋斗青年最美的模样:“作为师范生的我们应该结合自身专业,夯实教师基本功,着力增长才干,为日后回报家乡做好充分准备。”

在同学们的分享中不难看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实践出真知”,要主动参与基层服务活动,坚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交流会上,黄艳鼓励各位同学要做到“读、思、行、立志”,知行合一,勇于实践,用思想引导行动,让灯塔之光进一步传播。朱丹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同志对青年的谆谆嘱托,树立远大、正确、崇高的理想,坚韧奋斗,超越自我,留下精彩的青春印记。

校团委将继续以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为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素材,广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带头学习、交流体会、发出声音,以激情满怀、朝气蓬勃的青春状态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基础教育学院/文、基础教育学院/图)

上一条: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和谐支部——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语艺杯·经典润乡土”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