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语艺杯·经典润乡土”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2022-05-10 23:34

为培养大学生热爱乡村、敢于“下乡”的精神,助力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增强美育熏陶,展示多元才艺,提升专业能力。近日,由基础教育学院与校普通话测试站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语艺杯”之“经典润乡土”朗诵大赛决赛在燕岭校区图书馆四楼小演播厅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下+线上钉钉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本次朗诵大赛分初赛、决赛赛前培训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收到学校6个校区共188位选手的朗诵作品,经过评委团精心挑选有12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前评委老师对12位选手进行了一周的赛前培训;最后同场竞技,各展风采。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基础教育学院院长曾凡、黄明健老师、曹玲老师、李岚瑾老师、贾晓慧老师、彭滨老师、许玫玫师姐和宋柳丹师姐。决赛分为两两配对朗诵、嘉宾表演、个人自选篇目朗诵、专家点评和颁奖仪式四个环节。

在两两配对朗诵环节中,朗诵作品均出自名家诗选,每一句诗都饱含诗人对故土的深切怀恋和深沉思索。随后嘉宾带来配音节目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个人自选篇目朗诵环节由黄嘉怡《地球,我的母亲》、陈航《我用残损的手掌》、肖楚莉《这是四点零八分的北京》、吕天沛《就是那一只蟋蟀》、孟帼彦《变异的故乡》、陈佳怡《我的乡土情怀》、李杭《乡土》、陈敏《故乡的河》、黄扬茜《峨眉山上的白雪》、陈家钰《南方北方》、陈禹秀《在寒冷的腊月的夜里》和黄梓漫《故乡的秋天》组成。独诵或婉转悠扬,或铿锵激昂,在场师生无时不沉浸其中。

a50436db316cfe427bd069f144df312

图:颁奖环节

0a0fe6ad7cf0495a32713b2a87f87df

图:师生大合照

最后进入专家点评及颁奖环节。评委李岚瑾老师说道,“语艺杯·经典润乡土”朗诵艺术大赛呼应基础教育学院的美育特色,同学们通过反复的排演不仅体味到语言艺术的魅力,而且陶冶了美学情操。在疫情反复的当下,大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窗口,让我们走进名家作品,放下内心的焦躁不安,体悟乡土情怀。随后,评委老师为本次参赛的选手颁奖。

(基础教育学院:王诗茵、陈丽华/文图)

上一条:“青”声交流 灯塔筑梦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合力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