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新”大讨论】共谋新发展 齐建新外艺——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群发展研讨会

2022-06-20 21:55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群建设。6月14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在燕岭校区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小学教育专业群发展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刘洁、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王宁、教务部副部长陈广伟到会指导,我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带头人、各教学系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艳主持会议。

图: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院长曾凡汇报了我院育人理念和专业群建设特点。他指出,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秉承“厚基础宽人文、重美育强技能”的培养路径,在课内形成以职业能力课程与美育能力课程并举相促,在课外注重学生多元才艺的塑造。通过设立兴趣小组,把课堂进行延伸,以戏剧形式为手段,学生在沉浸式的环境中育人成才。

随后,结合教育部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和我校“四新”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群建设前景和当前瓶颈问题,与会人员纷纷从育人理念、招生规模、学历提升、校企合作、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思想。

会后,刘洁对本次研讨成果给予指导。她认为,基础教育学院有着深厚的育人底蕴,要继续做大做强专业群建设,发扬“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精”的斗争精神,以担当作为的姿态,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走出属于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黄艳对本次研讨会作总结。她强调,本次研讨硕果累累,各教学系要及时凝聚提炼,深入调研,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头脑风暴,汲取更多智慧力量,使学院专业群建设更上一台阶。

(基础教育学院:战叡沨 图/文)

上一条:育多元人才 拓就业之路——基础教育学院开展“自然教育”专项活动 下一条:【“四新”大讨论】商以求同 协以成事——韩山师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来基础教育学院交流“2+0”协同培养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