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育多元人才 拓就业之路——基础教育学院开展“自然教育”专项活动

2022-06-24 19:56

为提高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基础教育学院近期开展“自然教育”专项活动分享会,会议邀请广州幸福力心理机构李斌做宣讲,党委书记黄艳、谭伟民教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谭伟民指出,未来的老师应当承担国家生态发展重任,无论在教师继续教育还是学生专业发展方面,师范教育与自然教育融合都是大势所趋。李斌从心理学基础出发,结合中小学课程建设和教师职业发展,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童年计划”,包含自然、社会、生活及冒险四个体验和三个颜色课。在就业创业方面,自然教育尝试与地产结合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黄艳在听取专家分享后指出,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学院可以积极探索自然教育与党建活动的融合,与时俱进,更好地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在引导就业和人才培养方面,随着师范生就业竞争日趋激烈,就业市场对师范生的学科知识、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自然教育、戏剧教育等多元化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在教育机构中的逐步渗透为学生就业提供了新的窗口。学校和企业在不同维度上展开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充分的就业和实习的机会。

710e8c77cf49f28263a81d432eb57e1

图:研讨会现场

分享会后,在教学楼E416多媒体课室举办了“万物皆奇迹-自然教育与儿童成长”主题讲座。谭伟民从中国梦的角度出发,阐明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教师所扮演的生态文明传播的角色。李斌分享了自然教育和儿童成长的关系,从不同维度介绍了自然教育的价值和意义,介绍了童年计划项目的缘起、现状和发展,展示了世界各地自然教育的优秀案例以及进行自然教育的方法。会后师生进行了交流答疑,同学们都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收获满满。

bae04cfef5be1bdc3b3e6c5a7e0e7a4

图:谭伟民主持讲座

8ba1e155d4d4e56a98632a23fee68f9

图:李斌主讲

基础教育学院创造性地将自然教育与师范教育相结合、与党建相结,不仅有利于培养多元化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还有利于切实践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培养时代所需、国之所盼、社会可用之人才。

(基础教育学院:刘思思 李岚瑾/文、劳慧瑜 李岚瑾/图)

上一条:韩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来访基础教育学院交流协同培养学生工作 下一条:【“四新”大讨论】共谋新发展 齐建新外艺——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群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