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基础教育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21:48

10月28日,基础教育学院召开10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会,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艳主持,全体教职工、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黄艳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运用数字化表达的学习方式,帮助教职工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自觉,夯实育人根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大学生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图:会议第一议题

在此前学院教师已通过收看直播、自行研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职组织员战叡沨老师作学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工作汇报。

为推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塑造厚德强能的“两代师表”,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教工党支部积极申报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主持人谭伟民教授在会议上作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情况汇报。支部在做到“七个有力”的基础上,以“五大引擎”牵引驱动“五个三”党建工作模式,在全省高校党支部中争创“组织建设样板”、“培根铸魂样板”、“师德建设样板”,建设党建领航品牌工程,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图:谭伟民在会议上作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情况汇报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高职班主任队伍、学生社团指导老师队伍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玟带领全体班主任、社团指导老师学习《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高职班主任管理办法》、《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详细解读了班主任、社团指导老师的职责与要求、配备与选聘、培训与指导、管理与考核、保障与激励等方面的内容,希望老师们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班风学风和班级、社团的建设与指导工作,以生为本,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进一步健全学校育人格局,促进三全育人。

图:学习学校新文件

本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推进了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全体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牢固基础,全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答好时代问卷,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举全院之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基础教育学院:文图)

上一条:承三全育人使命 树服务同学之志——基础教育学院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新学期班主任、德育导师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