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树榜样——基础教育学院举办春季系列党课

2021-07-14 18:41

为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扣好青年入党的第一粒扣子,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12日至4月19日在燕岭校区阶梯五举办春季系列党课,来自第12期学习班的9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图:党课开课现场

党课第一讲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晓玟讲授。她以《红船精神,青春力量》为题,分别从党史学习的背景与意义,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三大部分展开讲述。她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助力百年红色精神谱系更好融入教育,从根本上去了解党,从情感上去热爱党,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党课第二讲中,吴楚燕老师围绕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与基本要求,详细讲解了入党前提,基本条件,党员发展的原则和发展党员的程序。她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做好自己学生本分的前提,全面发展自己的同时,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谨记党的宗旨,服务他人。她以“感情是前提、党性是根本、学习工作是体验”这样三句话来希望在座学员学习党史,理解践行“学史明理,学史立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过程中不断地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在学习工作上发挥先进带头作用。

图:课堂互动

党课第三讲中,王翠老师以“学党史,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第三课。王翠从党领导中国人“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实现了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三个方面给积极分子讲解了党史的相关事件,希望在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学有所思,牢记使命,以行动续写党的新辉煌。

在党课第四讲中,黄娉婷老师为全体学员讲解《说说党费那些事儿》的专题党课。她从党费的意义,个人党费计算,党内处罚等知识以及党费的用途和党费的须知进行讲解。她说道,自觉缴纳党费是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尽的义务,她希望在座学员能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从缴纳党费这件小事做起,将党性修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行动入党。

图: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在党课第五讲中,冯起艳老师围绕“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主题开展党课第五讲。冯起艳老师希望在座同学在学习党史提升思想觉悟,悟其初心的过程中,更坚定自己的初心并为之奋斗。不论何时都应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史悟其精神全面发展自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undefined

图:结课仪式

为总结与验收第12期春季党课成效,4月19日,党支部于中午在燕岭校区阶梯七举行了基础教育学院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结课仪式,围绕这一周培训学习的党史党课,视频学习,课内外进行的自主学习和小组研讨活动。各小组以小组朗诵,合唱,视频等丰富方式向党组织汇报小组的感想感悟。本次党课旨在端正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和入党态度;提高学生理论水平,提升思想觉悟;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坚守初心;在学习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过程的同时,谨记“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应不断的进行自我反思反省,全面发展自己的同时,争做先锋模范学生,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文图)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专题】振奋人心!基础教育学院青年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寻找身边的朗读者——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思践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