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踔厉奋发 团结一致——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3 22:44

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加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10月18日,基础教育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燕岭校区E310教室以支部大会形式联合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战叡沨主持学习。

会上,战叡沨以新华社发布的《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推文为学习教材,详细介绍了过去五年来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大政方针。重点结合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篇章内容,为党员学生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体系主体框架基本确立,教育现代化进程加快推进,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阔步前进。全体学生党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和实习中时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强化师范生技能,争当“四有”好老师;在技能竞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大会学习现场

图:支部大会学习现场

随后,支部对新接收的预备党员进行简单而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新党员们紧握右拳,以洪亮的声音喊出铮铮誓言,表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新入党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图:新入党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最后,支部为2022级本科新生党员举行欢迎仪式。新生党员逐一上台做自我介绍,结合专业和发展畅谈学习感悟。他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师范生专业能力,在新征程中为祖国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全体支委和学生党员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这次党员大会的召开,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加强了党员彼此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大合照

图: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大合照

 

(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钟颖、卢秀兰/文、宣传组/图)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专题】振奋人心!基础教育学院青年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