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社团简介

2018-07-02 19:03

基础教育学院心理协会社团简介

“基础教育学院心理协会”,简称“心协”。成立于2011.10.31,是理论性学术类社团,属于院级社团。

本社团设有会长和副会长、会员部、秘书部、宣传部、外联部5个部门。“基础教育学院心理协会”是七大学生社团之一。

本社团特色活动有:团体心理活动、心理测试、心理知识趣味讲解、心理电影展播等。

本社团品牌活动:心理剧比赛

在基础教育学院金银铜牌社团评比中,2011——2012学年度获得基础教育学院“铜牌社团”,在2012——2013学年荣获基础教育学院“银牌社团”,20132014学年荣获基础教育学院“银牌社团”2014——2015学年荣获基础教育学院“金牌社团”

社团的宗旨是:以正确的理论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团结广大心理学爱好者,共同学习心理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社团口号:倾听你我心声,沟通你我由心开始

社团指导老师:宋玎老师

(图为心理剧大赛)


舞蹈系国标舞社

舞蹈系国标舞社成立于2012525日,属专业学习类,是系级社团,招收了将近50名学员。设有社长1名,副社长1名,部长4名。现有初级班教员1名,中级班教员1名,提高班教员1名。

第一届社长已取得了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金、银、铜牌考级证书与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C级、B级教师资格证;第二届社长取得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13-2014“优秀社团负责人”称号;在广州、增城、汕头等地培训班教学,曾多次参加各类国标舞演出。

社团的特色活动:以拉丁舞为主要课程,以摩登舞为辅助课程,共设有3个教学班,分别为初级班、中级班和提高班。

主要课程:拉丁舞基本功、拉丁舞剧目编排、国标双人舞技术技巧

社团宗旨:繁荣校园文化,提升艺术修养,增进成员友谊

社团目标:让每一个成员都收获丰硕的成果,让每一个成员都有提高和发展的机会

英语教学社

      英语教学社成立至今已有十一年,一直以正确的教学理论为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增强专业综合素养,实现优质教学,打下良好的就业基础。

       近距离接触孩子、了解孩子,不断在实践活动中积累各种教学经验不断尝试和发挥各类教学技能,英教社一直以来是个不错的选择。英教社社内设有常规活动邀请老师或有丰富经验的师姐进行教学法培训及相关的教学培训。对外设有室内教学活动:小学义教;户外教学活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英·悦角英语沙龙活动;手工培训及志愿教学活动:广州市图书馆折纸活动。英教社每年会开展承办英语节英语歌曲大赛及教具制作比赛。

       这个大家庭欢迎热爱教育教学、喜爱孩子以及未来优秀教育工作者的你们!希望我们是同类人并且共同进步!

   

软陶社简介

   所谓软陶其实并不是陶,而是一种人工的低温聚合粘土。又叫“彩陶”,也有人称“烧烤粘土”。软陶的兴起缘于二战以后,从那个时候起,欧洲人就开始玩这种低温聚合粘土。尽管软陶的历史不算短了,但这种低温聚合粘土在我国出现的时间只有在大约10年。最初流行地是在台湾地区。现在软陶这个称谓就是沿袭了台湾的叫法。1930年代,当德国雕塑家创造这种材料时,由于它是具有高度延展性和可塑性,图样像千万种花一样缤纷灿烂,可充分满足人类的创造代欲望,很快便风靡了整个欧洲地区。       

软陶社教学目标1.让社员了解软陶的发展史及软陶的特点;

                2.掌握软陶饰品制作的基本技法;

                3.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培养学生创新意识;

                4.培养学生的细致、严谨、协作的精神。

课程准备软陶,烤箱,工具包,牙签,小刀,松紧绳等。

软陶社教学过程

一:出示样品,激发兴趣。

二:介绍软陶。

    软陶发源于1933年,欧洲一位玩具制造商的女儿首先发现了它。软陶是聚合粘土,属于热固性材料,在常温下柔软如泥,有极好的可塑性,还具有比其他粘土更佳的延展性,用软陶制作物品,防水防霉防蛀,不易破损,极易保存。

1)示范软陶制作的几种基本方法:揉,捏,团,压等。

2)社员谈谈色彩搭配的知识,小组同学讨论一下准备做什么作品,用什么颜色搭配。

三:社员动手制作

    作品制作完成后,烤制很重要。烤制的时间要适度,时间长了会烧焦,时间短了难以成型。

四:活动延伸

    作品制作后可选择挂绳,胸针托等辅助材料,制成更佳的艺术作品,如手机链,防尘塞,胸针,冰箱贴,戒指等。

:进行点评归纳

   1)展示作品

   2)社员互相观摩,取长补短。

 

外文电影欣赏协会简介

外文电影欣赏协会始创于2009年,这是一个由一群爱好外国文学、热衷各种电影的忠实影迷自觉发起的社团,至今已有七年了。影协是专业学习类社团。自创办以来,影协多次获得铜牌社团奖,在社团风采展中获得最佳游戏奖。社团设有管理部(会长、副会长)、秘书部、宣传部、信息部4个部门,现有成员21人。社团特色活动有:每周一播、分享交流会。社团的宗旨是:在校内外开展电影欣赏活动,达到与时俱进,在课余能身心放松及丰富校园生活。一直以来,影协秉承创办宗旨,每周必定例行常规,在燕岭校区阶梯五为全院同学播放欧美、日本、韩国等各种外国电影。影片的选择除了新上市的影片之外,更重要的是注重内容的可学习性,在观看外语电影时,同学们不但可以学到最自然的语言,领略外国风景,还可以对外语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

英语俱乐部

英语俱乐部全称为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英语俱乐部,基础教育学院英语俱乐部是由校社团总会领导的英语爱好者的一个群众性组织,于2003年正式成立。

英语俱乐部以繁荣校园文化,提倡文明科学,完善自我为宗旨,为广大英语爱好者提供交流及提高英语全面技能的锻炼机会。“Don’t be shy ,just have a try !”简短却精悍的口号,更是令人精神焕发。

社团组织机构有主席部、学习部、外联部、秘书部、组织部、宣传部等基础部门,经过多年的风风雨雨,英语俱乐部在历任负责人的指导下先后成功举办了多项校内外活动并获得相关奖项和荣誉。在学院星级社团评比中,曾获得“五星级社团”和“三星级社团”荣誉称号,是学院专业社团中影响力较大的社团。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氛围,并使之成为英语教育专业的品牌活动,英语俱乐部一直都很重视英语角/英语沙龙活动的举行。目前,英语角已是本俱乐部最具特色的活动之一。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也很高,特别是英俱的成员更是在英语角活动中拥有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此外,英俱还举办了其他形式的英语活动。“英语日”活动乃英语俱乐部为部内全体会员及干事定期开展的常规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感受集体学习的气氛,并培养出英语口语人才随着时间的流逝,每一次的英语角,英语日活动形势也多姿多彩。但是,英语俱乐部的最初目的依然不变,依旧是为广大英语爱好者提供经验交流及提高英语全面技能的锻炼机会。

英语俱乐部努力为爱好英语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外艺学子在这个舞台上不断进步不断发展,最终绽放出属于外艺学子最美的光彩。

基础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简介

我校组织成立外语系志愿者协会,现改名为基础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现有部门:宣传部/外联部/秘书部/策划部/手语队,已有69位成员。针对学生进行志愿活动的宣传,让更多得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每次的活动都会有不同的感悟与收获;每次的活动给别人带去的都是微笑,同时留给自己的也是开心。

 针对基础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实际情况,我们开展过以下活动:迎接新生活动,新增手语队,开学招新,社团开放日,盲校、老人院活动,冬至吃汤圆聚会,衣物捐赠等活动。我们志愿者都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用自己的热情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做一些事,我们感到很光荣。协会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实质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志协的志愿者在校团委和系领导的带领下,发扬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使我基础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走向新的辉煌。爱心是一瓢纷洒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灵的滋润;爱心是一泪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热不寐的人领略诗般的恬静。爱心是一柄撑起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荫庇;

我们基础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队伍在创新,活动在创新,每一次的尝试的证明我们的勇气与信心。而现在,事实已经证明,我们的尝试是正确的,因为我们的思想在服务中得以升华,我们的灵魂在服务中不断成长。

上一条:学生社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