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2023-09-12 17:00

千色话剧团

千色话剧团于2002年成功建团,在2021年的今天是千色话剧团的第19周年。千色话剧团具有四个职能部门,分别是:演绎部、宣传部、策划秘书部、外联部。

千色话剧团位于广外艺燕岭校区,和五山的沙漏戏剧社在几年前就已经建立了亲密的合作关系,也可以说我们两个社团是彼此的“姊妹社团”。除了与校内社团有着良好关系外,千色话剧团还会与广州其他高校的话剧社团进行联谊,这一活动旨在令社团成员开阔视野,欣赏各高校话剧社的风采,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获取广州其他大学生社团的集体智慧,融会贯通,运用在我们自己的话剧活动中,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话剧演出。

此外,在校内,千色话剧团也与燕岭校区的津渡文学社有过多次的交流以及剧本上的合作。在校外,我们与开心麻花团队也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开心麻花团队每年会有一次给部分优秀社团成员免费观剧的机会,在社团表现优异的成员们还会被推送参加开心麻花的培训交流,更有机会参加开心麻花团队的巡演。

  

百人语言艺术团

百人语言艺术团,简称“百语”于2014年4月26日由现任校长曾用强教授提名成立。我们旨在培养一批凝聚力强、语言艺术水平高的团员,丰富外艺学子的大学生活,活跃我校艺术气氛,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向高层次、高品位发展,并打造一支知名度高、质量高的百人语言艺术团队。

津渡文学社

津渡文学社属于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04年4月。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津渡文学社来到2016年。十几年来,文学社以“活跃校园文化,传递文学灵感”为宗旨,以“外艺杯”现场征文比赛为社团特色活动,力求在提高社员们写作水平和文学欣赏能力的同时,也能让社员们利用文学社这个阵地来锻炼自己的领导、口才交际、组织与协调等各方面的能力!文学是人类情感的寄托,散发思想灵魂的芳香,校园文学社正是莘莘学子寄托情感,仰望星空的源动力,不经意间使她们拥有一片“诗意的栖居”地,成为文学爱好者们内心深处渴望追求和超越的精神家园。

绿叶环保协会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绿叶环保协会,简称绿协或绿叶。前身为sharp学习交流协会,成立于2004年10月。于2009年11月18日正式改名为绿叶环保协会。现设有会长、宣策部、实践部、秘联部。是学校社团联合会属下的一个校级社团,属于志愿公益类社团,挂靠单位是基础教育学院。

逸轩书画社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逸轩书画社,于2003年3月22日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正式合并成立。逸轩书画社是一个人才培养的摇篮,由志同道合具有书画兴趣爱好的同学联合组织而成,是培养兴趣特长的一个学生社团。书画社一路走来,已经走过了十七年的岁月了。一直以来我们自强不息,实行自我管理,并在学院团委、社联的直接领导下不断发展成熟。

每一学年,逸轩书画社都会举办几场年度活动——“双杯展”、“迎春送联”活动以及成果展。“双杯展”,即“逸轩杯”与“龙洞杯”的联展,是一场校内与校外学习、交流的比赛活动。“迎春送联”活动,以赠送春联的方式,送出祝福。成果展,是一次检验社员学习成果的一次机会。

在发展历程中我们积极开拓,勇于进取,以学习和共同进步为宗旨,集国画、书法、篆刻为一体,为对书画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书画作为中国五千年来的传统艺术,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将它在校园中弘扬与传承下去。自成立以来,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活动,为我校同学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活跃了校园书画学习的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能力。每一年书画社都涌现了一批新秀,得到了领导的一致肯定,这是我们的骄傲!此外,书画社积极开展活动,与外校社团联盟,在校内举办过多届书画比赛和书画展,并组织会员参加校外各类书画比赛,并在广州高校书画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书画社及我院在社会上打开知名度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英语教学社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英语教学社是在学校团委的领导和基础教育学院学生会的指导下,由热衷英语教学学习和推广的学生组成的社团。社团成立于2005年11月,简称“英教社”。

英教社是一个公益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的、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学生社团组织,始终以“树立专业思想,提高教学技能,加强专业素养,实现优质教学”为宗旨,以实践为基础,开展各种形式的教学活动,调动同学们教学方面的潜能,提高其教学技能,进一步体现学院英语教学的特色。根据工作需要下设三个常规性部门:组宣部、秘书部和学习部。

社团活动坚持部门负责制与项目负责制相结合的原则,活动重视质量,以正确的教学理论为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增强专业综合素养,实现优质教学,打下良好的就业基础。

英语俱乐部

英语俱乐部全称为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英语俱乐部,基础教育学院英语俱乐部是由校社团总会领导的英语爱好者的一个群众性组织,于2003年正式成立。

英语俱乐部以繁荣校园文化,提倡文明科学,完善自我为宗旨,为广大英语爱好者提供交流及提高英语全面技能的锻炼机会。“Don’t be shy,just have a try !”这句响亮的口号,更让广外艺学子勇敢地表现自己。

社团组织机构有外联部、秘宣部,策划部等基础部门,经过多年的风风雨雨,英语俱乐部在历任负责人的指导下先后成功举办了多项校内外活动并获得相关奖项和荣誉。2020年12月28日社团文化风采展暨宣讲会活动中荣获“优秀社团奖”,是学院专业社团中影响力较大的社团。在基础教育学院的社团风采中英语俱乐部宣讲比赛,学校的社团开发日中英语俱乐部进行的招新活动中,我们英语俱乐部能借助学校宣传平台让更多师生了解我们、加入我们。同时我们英语俱乐部内部工作也日趋成熟,我们坚持用常规活动来为社员提供学习机会。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氛围,并使之成为英语教育专业的品牌活动,英语俱乐部一直都很重视英语沙龙,英语辩论等活动的举行。目前,英语沙龙已是本俱乐部最具特色的活动之一。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也很高,特别是英语俱乐部的成员还有英语教育的同学们更是在英语沙龙活动中拥有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此外,英语俱乐部还举办了其他形式的英语活动,例如:free talk,辩论,每一次的英语活动形式都丰富多彩,英语俱乐部一直秉承初心,为广大英语爱好者提供经验交流及提高英语全面技能的锻炼机会。

英语俱乐部努力为爱好英语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广外艺学子在这个舞台上不断进步不断发展,最终绽放出属于广外艺学子最美的光彩。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社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