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语言文化教研室座谈口语教学与活动设计

2015-10-11 20:30

10月9日,语言文化教研室在燕岭校区T10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室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赖定来主持。会议主要采取座谈的形式,讨论口语教学活动设计的相关问题。
   会上,外籍教师Richard表示在口语教学活动设计上应该注重学生的表达能力和口语交际能力,确保每个同学都有开口发言的机会,营造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外籍教师Robert则认为在活动设计上,应该导入大量信息,组织系统科学,信息详实。两位老师都指出,口语教学设计的难点在于如何引导学生对文化差异、礼仪和习俗的理解。随后,教研室就如何调动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如何鼓励学生大胆开口讲英语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此次教学讨论的开展,实现了观点交流和碰撞,有利于建设形式多样的英语口语教学讨论机制,并指导英语口语的第二课堂活动,更好地提升了我院英语教师口语教学能力。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增加中外教师间交流和合作,提升个人教学艺术,开拓视野,解除个人教学活动中的困惑,以提高高校外语教育与人才培养质量。

语言文化教研室:赖定来/文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教育科学教研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教育科学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