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砥砺行 扬帆起航谱新篇——基础教育学院中文系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2022-10-17 22:24

“朋辈传帮带、学业促共赢”一直是基础教育学院中文系的教育模式,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门学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10月12日晚上,基础教育学院中文系在燕岭校区E314课室举行了主题为“朋辈学习,共促成长”的新老生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之前,为了让新生有归宿感,师兄师姐们布置了温馨的教室。同时,给2022级新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2021级师兄师姐们亲笔写下的书签。精巧纤纤五指动,书签栩栩千页生。小小的书签,写下的是师兄师姐对新生的祝福与期待,寄托的是无限美好的希望。

图:手写书签寄语

交流会特意邀请了中文系本科班师姐一同参加。优秀的师姐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大家就教师资格证考试、专升本考试等方面的内容毫无保留地进行情况介绍和经验分享。同时,也给出了很多贴心的建议。对于新生们的众多疑惑,师姐们也都给予耐心解答。2022级新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让她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有了明确的努力目标。

交流会的最后环节,是2021级和2022级同学的“认亲”仪式,两个年级的同学将结对子进行传帮带的专业学习,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相信在学长们的带领下,新生将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快投入到自己的专业学习中,也能尽早融入温情满满的中文系大家庭。

图:本科班师姐分享交流经验

中文系大家庭一直以来师生关系融洽。不仅有老师们言传身教,也有师兄师姐们的榜样作用。2022级小萌新的加入,让这个大家庭又多了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将带着自己心中的炽热和真挚,向着梦想,朝着未来进发。我们相信,中文系也会在一届又一届的传帮带中,在相互帮助中共同成长,增强专业凝聚力。“传”出智慧、“帮”出成长、“带”出文化,一起向优秀进发!

图:交流会合影留念

(基础教育学院:曾嘉滨/文图)

上一条:教育实训,磨砺前行,一路芳华——记21级小学英语教育实训周首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关闭